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鞍山中小学寒假时间:1月19日—2月28日
2014-12-25

  记者从海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鞍山市各中小学校的寒假放假时间及注意事项已作出安排。由于春节时间比往年较晚,因此今年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学生的寒假都是从2015年1月19日开始,到2月28日结束,共计41天。3月1日为到校日,3月2日正式开学。教师放假从2015年1 月22日起至2月25日止,2月26日正式上班。

  教育部门要求假期开始前,各学校将组织人员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将对学生进行安全、健康、法制等方面的专题教育,家长也应注意在假期内不要让学生参加大规模的集体外出活动及并到人员密集场所聚会,既能保障学生们的人身安全,也能预防冬季流行病的传染。在假期内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并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如各学校将有计划地开展科普知识讲座、科技制作、科学实验等活动,开放图书馆、阅览室及其他专用教室和文体设施,同时还将进行阅读、书评、征文竞赛,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以求学生们能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寒假。另外,家长们不应盲目地让孩子参加社会上的各种补习班,学校也将控制学生的假期作业量,使学生有充分的休息时间,并鼓励学生每天坚持体育锻炼一小时。

  寒假期间,教育部门还将加大对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三乱”行为的打击力度,在职教师及民办教育机构乱补课、学校组织学生集体补课和上新课、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举办的文化课补习班、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等行为,都在重点打击的范围之内,一旦发现并查实,将对违规的学校进行责任追究,对违规教师给予解聘、取消晋级和评先资格或行政处分等处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