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状元分享的暑假高效学习方法
2017-08-07
中考网

  老师常说暑假是超越别人的最好时机,因此大家必须利用好暑假的宝贵时间,暑假学习的时候要掌握科学的方法,这样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下面为大家带来中考状元分享的暑假高效学习方法这篇内容,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暑假的时间。 

  一、范状元,理科第一名 

  1.把初一、初二的卷子拿出来“滚”一遍,保持熟练度。

  2.自学初三的内容,为初三争取更多的时间。

  3.做模拟练习卷,暑假的机会不能放弃。

  4.不要熬夜,初二的时候坚持11点之前睡觉,要提高的是效率而不是延长时间。

  5.保持运动,不能让身体出状况。

  6.对于不喜欢的学科要“逼迫”自己去学,逐渐培养兴趣。

  二、北京中考状元

  利用暑假提前学习下学期的内容。

  提前学习确实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的奥数基础一般,但是因为提前学习,提前进入了学习的状态,所以开学的时候就能做到信心满满,游刃有余。

  以上是状元们的学习经验,我和其他几位老师也一起整理编辑了一些暑假提分方法:

  一、制定学习计划

  1、没有哪一种方法可以适用于所有人,大部分学霸都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暑假提分要分析自己的学习缺陷和优势,自己不会分析的多向老师咨询,然后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2、不要好高骛远,要制定一个力所能力的目标,免得达不到目标自信受挫;

  3、家长监督,共同执行。

  二、各科学习方法

  英语:

  1、每天要坚持15—20分钟的听力练习时间。

  习大大首席翻译官说自己初中时每篇课文要听三十遍,虽然不能说每遍都精神高度集中,但那么多小时听下来,对语感是一个很大的提高。当然,录音质量一定要高。

  2、暑假必然少不了娱乐,需要听歌的时候可以听英文歌,看电影也可选择英文电影;课外书籍多阅读英文图书,看不懂原文就看英汉双语书,积累英文句子,提高作文写作水平。

  数学:

  1、把上学期的知识总结归纳。总结可以按章节,也可以按知识点。

  2、补薄弱环节。有些同学在某章节学得不太好,可以集中时间补一下。首先要理解基本概念,记住公式和定理,千万不要一边看公式一边做题目,这样效果不好,要通过做题记住公式。

  3、要做常见的题型,并掌握其变式,要注意解题方法的总结,做题不要追求多,而要追求解题质量,提高效率。

  语文:

  1、多读一些文学类书籍,既有助于放松自己的心情,又有助于语文能力的提高。多读古文,提高古文的理解能力,要知道很多的高考古文题就是出自这些书籍。

  2、对于课内的经典作品,再回顾一下,是非常有利于语文学习的。因为这是对知识的反复记忆,对于积累来说便是更为深刻、对于运用来说更游刃有余。一些课本中作家精辟的语言、一些名人的有趣的例子,完全可以作为写作的材料。

  3、多关注一些社会焦点信息,看看新闻、听听广播,了解社会、针砭时弊,有利于思维的开拓,有利于理性的培养。

  希望大家能够在暑假的学习中更加充实,这样就能在暑假中提高自己的学习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28247031 201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