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家指导:准初三的暑假该怎么逆袭?
2016-07-19
互联网

  学生可利用假期多去图书馆、多逛书店,学习课外知识,做一条“书虫”。有条件的孩子可配备《现代汉语词典》、《成语字典》、《古汉语字典》、《唐诗三百首》、《宋词精选》等书。

  英语

  暑假复习重在阅读

  暑假新初三生复习要把重点放在阅读上。

  阅读是英语考试的重要考查内容,它包含了词汇、语法等内容,对作文写作也有益处。假期,初三生可以找些材料读读,提高阅读能力。选择材料时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不要选择难度太大的。如果满篇都是生词,读起来也没有兴趣。初三生还可利用假期预习一下生词,这样开学后学习就比较轻松,容易跟上老师进度。

  不同层次的学生假期学习安排要有所不同。学习基础较差的学生要注意查缺补漏,把学过的词汇、语法知识复习一遍,看看自己存在哪些漏洞,并及时弥补,不欠旧账对高中学习非常关键。学习基础较好的学生可以提前预习一下新课程,做一些准备,如每天背背新词汇,看看新语法知识。

  有时间的学生还可以做做听力练练耳朵,既可以听听力训练磁带,也可以听听英文歌曲。

  专家建议:

  对于准初三生来说,这是初中阶段最关键的一个暑假。对于自主学习能力欠缺、学习吃力、偏科严重的学生来说最好适当参加一下课外辅导,更好地做好巩固与预习,自信满满地迎接即将到来的初三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380559 2015-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