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期中考试后 初三生如何复习期末考试?
2015-11-10
互联网

  初三期中考试已经结束,这就意味着期末考试的临近。对于初三生来说,期末考试不仅是检验整个学期的学习情况,更是为以后中考提供重要的依据,那么期中考试后,初三生该如何复习期末考试呢?

  1、复习课本上的每章小结和课后习题

  首先,课本是学习的基础,因此我们应该花费更多的时间复习课本上的每个章节和课后习题,根据往常考试经验来看,期末考试中的一部分题目很大可能就是原题重现。

  2、构建知识网络图,又称知识树

  对于初三生来说,提前的自我构建知识框架就显得非常迫切了。具体操作方式其实就是按照目录复述课本主要知识点,如果孩子能够迅速对本章节知识点做出反映,那么证明他确实已经对知识点了然于心了。

  3、利用好错题集

  错题究因,针对课本上或平时练习过程当中所做错的题进行原因分析,达到错一道题,不错一类题的目的。

  4、适量模拟,找到考试节奏

  “适量”很重要,在一直到期末考试的这段时间里,大概一至两套中考模拟题就已经足够了。

  5、自编自导,自变自练

  可以通过选择变填空,完形变阅读(英语)等等方式进行,起到的作用就是反复练习,吃透一个点。

  6、调节情绪,坚定信念

  考试前一定要充分休息,保持愉快的心情,可以采用自我激励的方式让自己明白其实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