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技能培训:中考课堂笔记 不记笔记能记住20%
2012-12-05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课堂上只有45分钟,老师要讲那么多的内容,要想全都记住除了用脑子以外还得准备一个笔记本,记下老师讲的提纲以及重点内容以便日后复习。所以,课堂笔记已经成为了一种学习方法而不仅仅只是记笔记。

  不记笔记只能记住20%内容

  研究表明,听课后马上测试,学生一般能记住10分钟讲课内容的一半,如果48小时后测试,则只能记住其中的20%。如果我们把听课的内容加工整理成容易理解和记忆的课堂笔记。则恰恰可以弥补听过容易遗忘的不足。因此,记笔记是十分必要的。

  那么如何做好课堂笔记,提高学习成绩呢?

  你首先应该明确的是:你应该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听和理解上面!

  课堂笔记需记七大内容

  1.老师列出的提纲。你应该很清楚的知道你不可能也没有必要把老师的课堂笔记一字不落的记下,所以你只需要记下老师列出的提纲。

  2.老师强调的重点内容。

  3.课本上没有而是老师补充的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