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中考复习规划:注意巩固基础 打好"基础战"
2012-11-27

  语文:重视积累 打好“基础战”

  “在整个语文复习过程中,部分学生总是把目光瞄准一些“难题”、“偏题”,花费过多的精力。实际上,在语文中考考题里面,大部分都是基础题、常见题,在复习中打好“基础战”才至关重要。”语文的知识比较琐碎,要把琐碎的知识有序地结合,就必须重组归类积累。“例如《论语》、《陈太丘与友期》、《爱莲说》和《陋室铭》这四篇文章,我们就可以按照“为人处世”这个主题把它们放在一起,对他们的作者、朝代、主要内容和写法做好分类对比,在分析异同中系统把握文章。

  比较近三年的中考作文命题,它继续奉行“稳中求变”的原则。广州市中考作文命题一直坚定地贯彻这样的原则:不设置审题障碍,要让学生有话可说、有情可抒,让学生能从日常生活中发现差距、发现不同,表达真正有个性的见解与感悟。因此,考生在平时练习的时候,要敏锐地发现一些看似普通和平凡的生活小事中那些闪光的、与众不同的东西,做生活的有心人。写真实的事,抒发真挚的情,而不要去套做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