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中考英语复习:听力答题技巧
2012-11-12

  在2013年的中考英语考试的时候,需要掌握一些答题的技巧,还需要注意一些问题,这样才能打有准备的仗,下面是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考生能够加以认真对待。

  1.开始前浏览答案

  做题时,要在录音播放前的有限时间内,尽可能把所有问题的备选答案浏览一遍,做到心中有数。

  2.考试时速记某些重要的词

  对会话和短文可边听边速记某些重要的词(只要自己明白在平时听力训练中自己设定的符号即可),这些重要的词包括人名、地名、时间、起因、经过和结果等。

  3.听名词需要注意

  要注意听名词是否加-s或es,过去式或过去分词是否加-ed等,因为它们既很难听清楚,又对答题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4.保持冷静

  如果遇到有的单词没听清和有的句子没听懂时,应冷静思考,根据上下文的内容和说话的语气,进行判断并选出正确的答案,切忌停留在某个单词或句子那里,费时思考,影响听下面的内容。这样会影响整个听力测试的成绩。

  听力是一个很容易拉开分数的部分,考生一定要认真对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