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八年级期末考试指导:代数要多做题 几何要多想象
2014-12-30

  数学:“代数”要多做题 "几何“要多想象

  初二数学期末考试的题型主要分为代数、几何和代几综合三大部分。代数分为一元二次方程和函数。一元二次方程要考察的是一元二次方程的解法(直接开平方法、配方法、公式法、因式分解法)、根系关系(韦达定理)、一元二次方程的应用(主要考察应用题)和一元二次方程特殊根问题(主要考察整数根、公共根)。函数主要考察的是一次函数与反比例函数的综合题和反比例函数与面积的综合题。几何考察的是中点问题、梯形构造辅助线和三大变换。代数方面主要是以一元二次方程为主,涉及的计算问题比较多,考生要多点去做题,要从题目中去记忆。而几何方面,涉及的图形比较多,很多时候考生都要在自己脑许中想象一片,这时就要考察考生的想象能力了,几何问题多想多做才是硬道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