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食谱揭秘:少吃肉食可以提高智商
2014-05-29

  在大部分人的认知中,肉类与营养好几乎是划等号的,由于肉类烹煮后有特殊的香味,所以大部分小朋友都爱吃肉。到底爱吃肉、多吃肉好不好呢?肉类的营养价值虽然高,但若太偏好肉类,而不吃其它食物,特别是谷物、豆类和蔬菜的话,可能会出现一些营养上的问题。

  肉食摄入过多会导致智商下降!这是对8170名志愿者进行长期研究后,所得出的结论。英国Southampton大学的科学家对上述年龄在30岁以上的男女性志愿者10岁时的饮食进行了调查,发现有4.5%的人习惯进食蔬菜类食品,有123名观察对象喜爱进食猪肉、鸡肉、鱼肉等肉类。对智商的测定结果发现,儿童时代智商较高的人,由于偏好肉类饮食,此后智商却没有太大提高,肉食爱好者的智商只比幼年时期平均提高了15%,而素食者的智商却平均提高了38%,两者间的差异非常明显。被调查对象中,素食者大多是女性,她们受过良好的教育,社会地位也比较高。

  之所以喜爱进食蔬菜水果的人智商明显提高,是因为蔬菜水果中不仅含有多种维生素,还含很多碱性的生物活性物质,其对改善大脑功能有作用。众所周知,人体体液的酸碱度与智商水平有密切关系,而豆腐、豌豆、油菜、芹菜、莲藕、白菜、卷心菜、萝卜、土豆、葡萄等都是碱性食物。许多证据显示,喜爱素食的人患心脏疾病的几率很低;少吃肉食也会使血压逐渐降低。饮食习惯不仅与健康关系密切,对智商也产生巨大影响。所以喜爱吃肉的人,每天一定要进食一些蔬果,保持膳食平衡,才能够有益健康和智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280987 2017-06-05
SRC-20380559 201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