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备战体育中考“准初三生”暑期突击学游泳
2017-07-28
常州晚报

  一到暑期,健身房的泳池就像“下饺子”,游泳的、戏水的人扎堆。记者走访市区几家大型健身场馆发现,在这些游泳爱好者中,有许多即将升初三的学生,他们为顺利通过体育中考,利用考前最后一次暑假,进行游泳突击培训。

  顾雯在市区一家游泳馆做游泳教练,有着15年从业经历。目前,她手中一对一私教的准初三学生有10个,还有许多学生预约8月份进行集中练习。在她的记忆里,学游泳的初中生,大概是从2013年、2014年开始多起来的。

  而这一变化,和我市教育部门的一项新规有关。2013年年底,市教育部门首次将游泳列入了2016年中考体育必测项目。之后,2014年暑假,全市各类游泳培训出现井喷,据当年媒体调查的一项数据显示,报名的初中生人数是往年同期的3倍以上。

  “暑期是这些孩子们突击学习游泳的集中期。”顾雯说,很多家长没等孩子放假,就早早来咨询报名了。“现在我们这里的游泳课每天上午都被排满了,报名晚的需要迁就教练的时间。”

  雨薇是二十四中一名即将升初三的学生,文化成绩名列前茅,只是体育基础薄弱。今年夏天,她报了顾雯的游泳私教。在此之前,她已经学过蛙泳了,只是还不会换气。“暑假来突击的,有游泳基础的学生居多,他们主要是来练习如何换气。”顾雯说,基本上,经过一个暑假的突击训练,都能学会。

  她建议,要想游泳考试取得好成绩,上完私教课后,还需要一定的巩固练习,每周至少2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