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市十中“试水”高中自主招生 明起网上报名
2014-04-19

  继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之后,苏州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又有新动作!昨天,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校园网“招生频道”发布了学校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和实施方案。今年,学校将首次试点自主招生,开办“长达创新实验班”。应届优秀初三毕业生通过校荐和自荐方式参与市十中组织的测试,通过的同学,可提前录取“长达创新实验班”,不再进入中招流程,也不再填报中考志愿。

  何谓“长达创新实验班”

  开展自主招生和举办“长达班”既是苏州市中考招生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市十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与江苏省新高考方案相配套的课程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十中校方介绍,“长达班”以学校创办人王谢长达女士的名字命名,蕴含着以先辈大师为楷模,育创新人才之意。学校为“长达班”提供一流的师资条件,一流的教学设施,一流的课程设置,一流的学习模式,对“长达班”全体学生提出“高期望、定制式”的三年培养规划。

  下月中旬笔试+面试

  “长达班”的招生对象为市教育局直属初中学校中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的应届初三毕业生。今年的招生计划为80人。报名采取学生所在学校推荐和学生个人自荐两种方式。即日起考生就可登录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校园网(http://www.nths.cn)的“招生频道”,进入“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根据要求完成网上报名。

  十中将对报名学生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进入综合测试。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全面考察学生的学业成绩、综合素养、能力特长等方面。笔试时间为5月10日。主要考查“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四个科目。笔试后,按自主招生名额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名单。面试时间为5月17日。

  录取学生要中考但不再填中考志愿

  十中将根据考生的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分别按70%和30%的比例综合计分,择优确定并公示提前录取的名单。

  提前录取考生的名单于5月23日至5月29日期间进行公示。预计五月底,结束自主招生提前录取工作。被苏州十中提前录取的学生不再填报中招志愿,也不进入中招流程,但须参加中考,获得初中毕业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钱江晚报 2016-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