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2018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意见
2018-03-19
南昌市教育考试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17]2号),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有效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开足上好体育课,全面提高体育教育质量,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考试对象

  凡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2018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

  二、考试报名

  报名时间:体育考试报名在中考报名时一并进行。考生选考项目在南昌市中考报名系统相关页面上进行选定。考生及家长在报名系统中生成的报名登记表上对信息进行确认、签字。签字后的考生中考报名登记表由报名学校统一收集、整理、保管。选考项目一经确认签字后不得修改。

  三、考试项目

  考试项目。每个考生须完成三个考试项目,一个必考项目,两个选考项目,学生依据自身的实际运动能力选择适合的项目组合进行考试。

  1.必考项目:男生为1000米跑,女生为800米跑。

  2.选考项目(七选二):50米跑、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足球运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

  考生素质项目(非球类项目)最少选一个,可以选两个;球类项目最多选一个,不能同时选两个。

  四、考试规则及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初中三年级相关项目的评分标准。选考1分钟跳绳及其他没有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中收录的项目,执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2007年颁布施行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初中三年级相关项目的评分标准。单项满分不再加分。考试规则和评分标准详见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南昌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项目规则与评分表>的通知》(洪考院字〔2018〕1 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