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抚州中考状元:爱看跑男喜欢Angelababy
2016-07-06
中国江西网

  今年中考,临川二中李哲以743分的成绩勇夺抚州市中考第一名。6月30日,中国江西网记者奔赴临川二中,对这位女状元进行了专访,与同龄人相比,李哲更显睿智,但又不失活泼。

  父母的支持与鼓励给了她学习的动力

  李哲,抚州市临川区上顿渡人, 2002年4月出生,为家中独女。父亲在深圳工作,母亲为全职太太。小学时就读于临川一小,曾以总分285分(满分290分)的成绩进入临川二中。今年中考,李哲考了743分,其中语文107.5分,数学110分,英语114.5分,物理97.5分,化学99.5分,政史112分,生地57分,理化实验 10分,体育30分,省三好优惠加分5分。

  据李哲介绍,平时爸爸几乎每天都会与妈妈通话。中考前期,父亲还经常对她进行鼓励。在她眼里,父亲是一个很睿智的人,懂得很多大道理,但又不乏童心。中考时,爸爸对她寄予了很大的期望,专门请假回家陪考,妈妈这些年为了她放弃了工作,专心细致地照顾她,这些都让她学习上充满了动力。

  踩着上课铃进教室 上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走

  李哲说,她平时一般早上6:40起床,常常是踩着上课铃进教室,晚上23点左右休息。她总结自己的学习方法有两点,首先是上课要完全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其次要高质量地完成作业。谈到临川二中,李哲十分感谢他身边的老师和同学,特别感谢班主任刘老师,同时也是她的英语老师,在平时学习生活上给予她的帮助与鼓励。对于这次中考,她感到有点遗憾的是,英语阅读理解有一道选择题做错了,不应该,丢了2分,觉得有点愧对刘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