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雾霾天灰蒙蒙 中小学生上体育课怎么办?(图)
2013-11-12

  家长很担忧:体育课能不能改在室内上

  环保部门说:空气严重污染中小学或停课

  现状是这样:目前不足以启动应急预案

  进入11月以来,南昌的空气污染频繁响起警报,一度达到中度污染,逼近重度污染。在十面“霾伏”的中小学校园内,学生们的体育课、课间操以及升旗、晨跑等活动,仍然在室外操场进行,这让不少家长很纠结。有家长提出:“在雾霾天体育课能不能改在室内上?或者干脆停课?”

  日前,环保部就做好今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当发布最高级别预警时,各地各部门要采取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企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等措施。记者从南昌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当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时,权威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发布提示,提醒南昌中小学停课。但目前南昌空气质量距离严重污染尚有一段距离,家长不必过于担心。

  担忧:雾霾天体育课能否改在室内上

  “最近南昌雾霾天气比较严重,这种天气肯定是不适合户外锻炼的,但学校体育课还是在操场上,会不会影响小孩健康。”11月8日上午,南昌市民熊女士打通本报热线表示,她的儿子上小学四年级,最近咳嗽了1个多星期还是没好,她担心与雾霾天气在户外上体育课有关系。“我是一名护士,雾霾天气极易导致呼吸系统的防御功能下降,暴露在雾霾环境中的儿童患上哮喘病的概率也更高。”

  “如果碰到雾霾天气,能不能把体育课改在室内上?或者在必要的时候干脆停课?”熊女士认为,把体育课改在室内上,既能确保了学生的体育锻炼,又能避免孩子暴露在雾霾之下,健康受到影响。

  “我儿子以前每天都要跟着我晨跑的,现在空气中的灰尘太大,这段时间我们家取消了晨跑的项目。”家长曹先生也对雾霾天气表示担忧。曹先生说,南昌最近的空气质量不太好,他的小孩体质一般,让他在这灰蒙蒙的环境中锻炼,真怕会生病。“我觉得在雾霾天,老师可以在教室里讲讲体育文化知识。”

  不过,也有家长有不同意见。“现在的孩子体质弱,就是因为锻炼不够、太娇气了。除非孩子完全足不出户,否则雾霾照样影响孩子。”南昌市民付先生认为,南昌的雾霾天气并没有严重到要停止户外活动的程度,相比很多地区,南昌的空气质量还算好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