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湖南岳阳中考满分作文:在一起
2016-08-03
无忧考网

  我们在一起已经整整八年了,八年啊!如果我可以活到80岁,那么就有十分之一的时间我们一直都在一起。

  我们整天腻在一起,一起做作业,一起胆胆怯怯的去老师办公室。甚至连上个厕所都不忘记叫上对方。这种在一起不是刻意的去做或怎样,而是一种习惯,这种多年来已无法改变的习惯。你会习惯性的想起我,我也会习惯性的想起你。这种习惯,很可怕。有时你会叫上我一起玩,我不知道是你把我当成一个玩伴,朋友,还是习惯会让你习惯性的想起我。

  上了中学,我们的视眼宽了,接触面也广了,所谓的“朋友”也正一个一个的离我们而去。我们害怕,都害怕着对方会和她们一样,为了自己,为了成绩从自己的身边悄悄离开。预备的时光就似五月的太阳,金灿灿的一片,暖和却不热。我们手拉着手来到那个我们心中最神圣的地方——小花园。我们在那里对天发誓“我们长大以后要一直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工作,一定一定不会分开。”小小的花园,幼稚的我们。只因害怕失去,害怕分开,在哪里许下了这辈子都不可能完成的诺言。

  初二以后,你常对我说:“张,你变了。”不可否认,我确实变了,可是在我变的同时,你也变了。不知道是你随着我的变而变,还是我随着你的变而变。或许是时间的光临,我们都有了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秘密。我们之间分外的默契就如同一只长满刺的刺猬,哪怕是再亲近的人也无法靠近,往往刺伤了别人,孤独了自己,两败俱伤。你不再和我一起成双入对的进出老师办公室,我也不再主动找你扯家常,你不再对我掏心掏肺,我也不再和你侃侃而谈。又一个暖和得只想让人睡觉的午后,我们漫步在操场上,你对我说:“张,真想回到小学,那时候多美好,都不懂得珍惜。”“是,那时候真的很美好,但珍惜了,就不会觉得美好了,我们永远都回不去了。”我们四眼对望,继续在操场上漫步。我们在一起却又不在一起。就像是木钟上的分针和时针,越走越远了。

  时间,真的会改变一切。

  若干年之后……

  两位白发苍苍的古稀老人,在各自家的阳台上晒着太阳,暖暖的阳光把她们照得格外耀眼,一晃几十年就这么匆匆流过了,两位老人都在回想着那段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哪怕当初时针和分针离得再远,也总会有重叠在一起的时候,难道不是吗?

  我们曾经是朋友,纯粹的朋友,我们在一起也在一起。

  我们曾经是朋友,心中的对手,我们在一起却不在一起。

  我们是朋友,记忆中印象最深的人,我们不在一起但还在一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