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宜昌市“省培计划(2023)” | 兴师培训系列计划(宜昌市团队培育项目)圆满结束
2023-11-2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9月26日,宜昌市“省培计划(2023)”——兴师培训系列计划(宜昌市团队培育项目)在湖南省长沙市圆满结束。来自宜昌市的60名市县两级教师培训管理负责执行人通过五天的深度研修,高质量地完成了本次培训学习。

市教育局党组黄赤蓉副书记参加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宜昌市教育局主办,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承办,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培训邀请了自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湖南师大、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省教科院等单位知名专家,围绕“项目需求分析与方案写作”“项目组织管理策略”“培训项目的流程化实施与班级文化建设”等主题开展专题报告,也安排了湖南省部分市县教师发展中心管理者结合自身工作带来“区域性教师培训项目设计与精准实施”等精彩案例分享,并安排学员到湖南省浏阳市教师进修学校实地学习“浏阳研训经验”。此外,本次培训还采用“专家上课+学员分享”的实践型学习模式。每次课程征集主持人及分享人,在专家授课前后结合本地实际谈谈自己对研修主题的理解实践和反思感悟。切实帮助学员在学中思,在思中用,积极与专家教授、参培同仁同频共振,擦出智慧火花。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曾小玲二级教授带来精彩报告

郴州市教师培训中心罗海娟主任的精彩案例分享

赴浏阳市教师进修学校实地观摩学习

  “培训内容非常丰富,既有国培大咖高屋建瓴,又有本土专家能接地气,真是干货满满,我们收获多多。”参训学员表示,他们非常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专注听课,认真记录,边学边思,努力提高自身专业化水平。

  回顾这场如火如荼的培训之旅,参训学员们不仅在专家们的独特见解中领略到全新的世界,更在思想的碰撞中收获了无尽的智慧火花。全体参训学员将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成为“有情怀、懂政策、精业务、敢担当”的教师培训管理队伍,为宜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培训能力,探索教师培训从规模发展向提质增效的转型,写好多姿多彩的培育“宜派优师”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