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取缔关停205家无证办学机构
2018-07-03
中国教育报

  “2018年1月至5月,长沙市取缔关停无证办学机构205家,指导审批办证157家。”近日,湖南省长沙市通报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专项治理情况,并发布了《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方案对象界定更加明确,以负面清单形式对无证办学进行了界定,明确除法律规定的情形外,规定未取得办学许可,擅自以班级授课制形式、组织5名以上(含5名)幼儿或中小学在校学生开展与学校文化教育课程有关或者与升学、考试相关培训的行为属于无证办学行为。另外,一些机构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但又打着某某学校等类似招牌,以教育的名义开展经营性活动的,同样属于无证办学,同样列入整治。

  长沙市明确,将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专项治理工作纳入市直有关部门和区县(市)政府年度绩效考核,对工作机制不健全、排查摸底不全面、情况报送不及时、打击处理不到位、信息汇总不准确的实行约谈、通报;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要追究相关当事人、责任人和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31
SRC-934791014 2018-08-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