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初中生惦看球被烫伤:"世界杯"诚可贵 生命价更高
2014-07-11

  因迷恋世界杯赛事,湖南省湘潭市某中学的学生李新宇(化名)临时从浴室跑出来看比赛。等他再次返回浴室时,错把装满开水的水桶往身上浇,滚烫的开水将其全身60%的面积烫伤。7月9日,市中心医院烧伤科透露,他是本月第30例被开水烫伤的患者。

  为看世界杯半决赛,本打算洗澡休息的李新宇,还是抑制不住好奇心,临时决定放下洗澡的活儿,先去客厅看比赛。

  不料,开场仅十几分钟,他支持的巴西队就连输几球。万般沮丧的他只好再次折回浴室。

  由于太投入,李新宇忘了往桶里加冷水,他端起水桶就往身上淋。灼热的开水顺着他的颈部一直流到脚跟,接着是一阵钻心的剧痛。

  当天凌晨5点左右,李新宇被送往市中心医院烧伤科。

  李新宇的主治医生告诉我们,他因为看球而受伤,同时也因为看球,捡回了一条命。为了看这场比赛,李新宇放弃了以往当头淋浴的洗澡习惯,选择了用桶子冲洗的方式,这一选择也让他不幸中万幸,避免了更大面积的伤害。

  医生表示,先放凉水再加热水不失为洗澡的一种好方法。“世界杯诚精彩,生命安全更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