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南阳公办高中录取后不报到 不再被录取和注册
2017-07-14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当下正值中招省提前批录取时间,值得提醒考生的是,录取后未按时报到不能再被录取和注册。

  除省教育厅批准的可面向全省范围招生的提前批类型班外,公办普通高中一律不得跨省辖市、跨县区招生,不得录取未填报志愿的学生。对违规招生的学校,将追究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责任。对违反规定、情节严重的省级示范性高中,省教育厅将撤销其省级示范性高中称号,其他普通高中根据隶属关系由相应的教育行政部门给予处罚并报教育厅备案。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文件规定,今年,省教育厅在《中招信息系统服务平台》全程监管下,进一步加强招生录取管理,全省按志愿被学校录取的考生,未按规定时间报到,将不能被其它普通高中再录取和注册。

  考生未被普通高中录取,可以到中等职业学校入学。因高中阶段教育含普通高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同时普通高中不是义务教育,义务教育的核心是政府要确保每个学生人人有学上,而普通高中则严格执行选拔招生制度。报考普通高中落选考生,可以选择到职业学校入学,多渠道实现升学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