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中考录取7月31日开始 各高中分数线自行划定
2016-07-26
中原网

  预计7月31日,市中招办开始进行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记者从市中招办了解到,各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依然由高中学校公布,市中招办不再统一公布各校分数线,只公布普通高中的最低录取控制线。据了解,中招分数低于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不能再参加普通高中的录取。

  中招录取线为何迟迟

  不公布?

  7月8日,市区中招考试成绩公布,而各学校录取分数线迟迟没有划定。按照往年中招录取的时间安排,7月24日或25日左右将公布各校录取线。今年则要推后近一周时间。原因何在?

  昨日,记者从市中招办了解到,今年中招录取面向全省的提前批增加了2个批次,共有3个批次。其中省提前一批是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的招生,省提前二批是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省提前三批是民办普通高中面向全省的20%的计划招生。

  其中,省提前一批的招生是全国统一进行的,因此所有录取工作都往后推迟近一周。

  录取工作已经进行到

  哪一步?

  近日来,很多家长在打听各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坊间也有传闻各校录取分数线已经划定。

  昨日,记者求证后得知,2016年中招录取工作已经结束了省提前一批和提前二批的划线、录取,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省提前三批的录取工作。

  而在省提前批录取工作结束后,市中招办将开始对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学校进行划线。

  和去年一样,各批次高中学校的录取分数线由学校各自对外发布,市中招办不再统一公布所有招生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考生和家长可以随时关注招生学校的官网消息。

  最低录取控制线下考生

  咋上学?

  在招生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划定以后,市中招办将确定一个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预计在7月31日公布。

  中考成绩低于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不能被普通高中录取,因此也不能注册高中学籍。

  市中招办提醒考生,低于最低录取线的考生,还可以选择参加普通中专的第二次征集志愿,还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中职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