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多项措施激励专家人才抗疫
2020-02-10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近日,河南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激励引导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最大限度发挥专家人才特别是医疗卫生领域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
  通知要求,要加强对专家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加大激励和表扬、表彰力度,实行职称评聘、岗位聘用优先政策,开辟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优秀人才补充绿色通道,实行省级重点人才计划倾斜政策,落实关心关爱专家人才的具体措施,切实解除其后顾之忧。
  通知提出,对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卫生工作者,根据其事迹和贡献及时给予表彰奖励。在职称评聘中优先申报、优先参评、优先聘任。符合“中原千人计划”、“中原百人计划”、河南省优秀专家、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申报条件的,可享受一次不受指标限制、单独申报、优先评选的政策。落实对疫情防控一线专家人才的临时性工作补助、误餐补助政策。开辟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工伤认定快速通道。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专家人才特别是医疗卫生工作者,2020年在子女入学时可享受一次照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