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牡丹江市区初中体育中考冰上项目开考
2018-01-15
牡丹江日报

  日前,2018年牡丹江市区初中毕业学业体育冰上选考项目100米速度滑冰、冰壶、抽冰尜考试在市第五高级中学开考,此次考试预计持续至16日,每天平均约有近千人参加考试。

  据了解,冰上项目考试的具体时间为1月12日至16日的7时30分至11时30分、12时30分至16时。本次考试共有22所初中学校、4800余人参加考试,较去年相比约减少1200人。速滑考试要求学生独立完成滑行,考试用冰道100米,由直道和弯道构成,速滑刀、冰球刀、花样刀等均可;选择冰尜项目的考生按照规定可自带冰尜。记者了解到,考场内的考生心态放松,一些考生表示,只要正常发挥平时练习的水平就可取得满意成绩。

  在此次考试中,市教育部门严格落实考试制度,合理设置考试流程。纪检人员全程参与,确保公平公正。考试成绩经学生签字确认后现场公布。考试过程中带队教师不可进入考场,考场设置了考生候考室。考试过程中,家长以及与考试无关的人员均不允许进入考点。

  今年冰上项目的满分标准与去年一致,100米速滑选考项目考试的满分标准为“男生40秒以下,女生50秒以下”;抽冰尜考试的满分标准为“在20米的考试冰道上抽冰尜,用时男生30秒以内,女生40秒以内”;冰壶考试的得分标准为“掷出冰壶后,刷至以满分10分为中心、依次递减至6分的同心圆内”。据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2日现场考试的情况看,有95%以上的考生考试成绩达到了满分。

  据介绍,如此次参加考试的学生没有取得理想成绩,可申请在2018年3月重新参加考试,取两次考试的最佳成绩计算。3月考试的具体地点、时间届时将发布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