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2月3日高三公益空中课堂正式开讲
2020-02-04
中国教育报
作者:
  2月3日,黑龙江省实验中学、大庆实验中学主动提供的面向全省高三学生的公益空中课堂全面启动,确保了广大高三学子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1月28日,黑龙江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加强全省高中毕业班级2020年寒假答疑辅导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到校自习、辅导,要借助网络系统、平台等远程技术,对高三学生进行辅导答疑。
  黑龙江省实验中学、大庆实验中学有着长期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探索与实践,在互联网+教育新模式构建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疫情面前,两所学校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迅速行动,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充分做好直播准备,2月3日正式实现线上大范围教学。两校毫无保留开放名师资源,提供优质教学资料,并直接传递到课堂,让全省高三学子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空中课堂开播实现了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两校教师们勇于奉献,甘为人梯,希望高三学子不负韶华,主动学习。省教育厅将继续支持学校为学生创造优越的信息化学习环境,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