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哈尔滨从源头治理校外培训乱象
2018-07-03
教育部网站

  “为了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工作,我们要像对污染宣战一样,对培训乱象‘宣战’。”日前,哈尔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长文用“宣战”表明了市教育局对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工作力度。

  据介绍,从去年7月起,哈尔滨市教育局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对症施策的原则,深入治理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和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问题,取得较好成效。

  截至目前,哈尔滨市18个区县(市)已全部启动专项治理行动,摸排校外培训机构(含无办学资质机构)1696家,发现问题培训机构845家,已整改培训机构438家。排查中小学校1626所,发现问题学校66所,完成整改65所,根据问题线索和调查取证结果,处理因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违规校长和教师32名,有11名校长、31名教师存在课上不讲课下讲,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对校外培训机构本身不合规问题的整治和对公办学校办学和教师教育行为的规范是专项治理工作的两大任务。在王长文看来,“后者是问题的源头”。

  针对个别在职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补课问题,哈尔滨市教育局开展了以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活动,从正面引领广大教师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为实现课堂教学的“提质增效”,市教育局加强对教学质量的常态化监控,发挥行政、教研“两轮驱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