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体育与健康将纳入初中毕业生评价
2017-04-14
中国教育报

  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青少年学生身体健康,黑龙江将全面实施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制度,将体育与健康课程和其他学科同等权重纳入到初中毕业生学业评价之中。

  据了解,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时标准为小学1至2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3至6年级和初中阶段各年级每周3课时,其中健康课每周0.5课时;高中阶段各年级每周2课时。体育与健康课程考试总分为100分(其中体育部分80分,健康知识20分)。初中升高中体育考试项目设置将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三类指标作为体育考试项目。

  此外,黑龙江将严格执行课程标准,保质保量上好体育课;建立大课间制度,积极开展大课间和课外体育活动;落实课程标准,保证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