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石教科院深入12所初中调研中考改革与考试评价工作
2017-12-26
东楚晚报

  为收集黄石市高中阶段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相关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一线教师对2018年初中学业考试命题工作的意见,12日到21日,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教科院院长肖惠东带队,组成调研组,深入黄石十六中、黄石八中、黄石十五中、黄石实验中学、黄石九中、铁山一中、有色中学、鹏程中学、大冶实验中学、还地桥中学、阳新实验中学和白沙中学等12所初中学校,开展调研。

  调研组随机选择听课,了解课堂教学的实际情况;通过查看资料,掌握各初中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的情况。

  调研组采用实地座谈的方式,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指导意见,就我市高中阶段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中“全科开考”“‘分数等级’的成绩呈现方式”“英语口语测试”“综合素质评价”等相关问题,组织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

  各县(市)区教研部门负责人、学科教研员、部分初中校长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从现在开始就要谋划如何对接高中阶段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解决硬件、师资等方面的问题。

  市教科院副院长程正喜表示,此次实地调研,能为科学制定我市高中阶段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提供参考意见,从而稳步推进中考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