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中考状元来自武汉外校初中部 总分532分
2016-07-06
长江网-长江日报

  武汉中考出分数,武汉外初初三(8)班刘欣532分获得全市中考第一名。刘欣中考完后去了广州亲戚家玩,据刘欣爸爸讲,他上午给刘欣打电话没接,这个好消息最终由亲戚转告。

  中考总分550分,刘欣只丢了18分:语文116分、数学114分、英语116分、物化118分、思品38分、体育30分,总分为532分。

  据介绍,刘欣初一成绩不是特别突出,但到初二下学期和初三越考越好。在班上当过班长,当过学校的大队委。物理特级教师张玲带过刘欣初三一年的物理,昨天张玲老师接受采访时说,刘欣各方面素质都很高,对老师有礼貌,对同学很热情。张玲老师感觉刘欣上课听讲非常认真,错题及时订正,课堂效率极高。课下会主动找各科老师沟通学习上的问题,“他对自己的要求特别高,70分的物理考试只要不是满分,都会追着我问:老师您给我一些意见和建议。我说的建议他都会认真记下来。”

  刘欣爸爸说,儿子的优秀,主要是他自己的努力和勤奋,再就是学校老师和同学对他的影响,家长更多是对他的衣食住行、身体和健康多关心一些。刘欣人在广州,记者提出想电话采访,被刘欣爸爸婉拒,“他中考拿第一,只不过心态和运气好一点,不希望孩子过早地面对媒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