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一考生中考前家里遭火灾 在一片狼藉中备考
2016-06-21
武汉晚报

  来自武汉市第三十六中学初三(5)班的14岁考生昌凡,参加了20日的中考。上周三的一场火灾,昌凡家被烧得家徒四壁。中考前,昌凡在一片废墟中坚持复习。

  中考前家被火烧成废墟

  昌凡家住东西湖区银湖鑫城小区,上周三(15日)晚上,他家阳台莫名起火,家中财物化为灰烬。昌凡的爸爸昌才斌,当时搜遍全身,没凑足300元现金。

  昌凡一家人在汉没有亲人,小区有位好心邻居收留了他们。第二天,一家人找旅馆居住。

  心疼钱坚持要求回家住

  在旅馆住了两天,昌凡看到父母手头紧,就提议回家住。父母拗不过他,前天晚上,他们回到一片废墟的家中,整理出一个角落,放一张借来的床,这就成了昌凡复习和睡觉的地方。而爸妈则用椅子摆成一排,当床睡下了。

  昌才斌说,当晚昌凡复习了一会就休息了,但躺下后辗转反侧,情绪低落,一直没睡着。第二天早上,他送昌凡去应考,询问儿子会不会影响发挥,儿子懂事地说,没事。

  一场火灾让他更成熟

  20日下午考试结束,记者联系上昌凡。昌凡说,火灾对他的学习影响不大,主要是部分复习资料被烧,家里没有一个地方能安心复习。令他担心的还是父母,因为这套房是父母十几年打工赚的钱付了首付买来的。他希望,等考试一结束,就帮爸妈把这个“家”重新建起。火灾给他带来诸多不便,但也因此让他成熟了不少。

  昌才斌说,他们夫妻二人每月支付2800多元房贷后,所剩无几,重建家园,困难重重。昨天记者看到,已有343人向其捐款合计22537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