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湖北襄阳中考最低分数线:270分
2015-07-09
襄阳教育网

  各县(市)区教育(教体)局,市直各中学:

  按照《襄阳市2015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实施方案》(襄教文〔2015〕73号)要求,根据2015年中考考生成绩构成情况、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等,划定襄阳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及襄阳四中、襄阳五中统招志愿填报资格线,现予以公布,并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最低控制分数线

  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270分

  二、志愿填报资格线

  襄阳四中、襄阳五中统招志愿填报资格线为545分

  三、有关要求及说明

  1、全市普通高中不得招收中考总分低于270分的考生,否则不能办理招生录取手续,不能注册普通高中学籍。

  2、襄阳四中、襄阳五中统招志愿填报资格线不是录取分数线,而是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依据之一,录取时还要依据各高中统招指标(见襄教文〔2015〕73号附件二,襄阳教育网上可查),按照分数优先,遵循考生志愿顺序的原则,划定录取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根据公布的各校统招指标、招生范围、志愿填报资格线、中考分数段人数、本人中考成绩等,自主选报学校。

  3、中考成绩为A等的考生,属于高分段考生,填报襄阳四中、襄阳五中、各县(市)区一中等任何一所高中都能录取。

  4、各县(市)区2015年中考成绩一分一段表,在《襄阳教育网》上公布。为使考生准确地掌握报考信息,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及时将本通知及本县(市)区“2015年中考成绩一分一段表”通知到所属初中,并要求各初中在考生填报志愿前必须通知到每个考生,以便考生自主填报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