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中小学生德育有望与升学挂钩
2012-12-06

  《湖北省“中小学德育星级评价”方案》即将出台,2013年秋季开始试点试行,随后在湖北省推开。这是记者在昨日召开的湖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有教育人士表示,学生的德育也将与升学挂钩。

  去年,北大公布“校长推荐生”的条件中,列出了不得被推荐的4条“高压线”,第一条就是“不孝敬父母”,说明高校已经提前将学生的德育纳入选拔评价体系。随着湖北省高中课改的推进,承载德育的“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也将与高考升学挂钩,成为高校选拔录取的一项参考。

  目前,在德育教育方面,还没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可操作的量化指标。对此,湖北省将探索建立“中小学德育星级评价体系”,初步思路是根据中小学德育的基本任务,确立若干颗“星”,譬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日常行为规范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制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确定每颗“星”的评价标准;实行分层评价和授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