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开发校外培训机构网上监管平台
2018-10-15
中国教育报

  哪些校外培训机构是合法的?哪些是不符合办学条件的机构?家长如何正确选择校外培训机构?近日,武汉市公布了上半年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为全面整治教育培训市场,武汉市政府成立跨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各部门专项治理工作职责,对存在“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办学行为,以及在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大力整顿。截至目前,该市484个“有证有照”机构有47个正在整改;1600多个“无照无证”机构有418个正在整改,另有38个已被取缔;8000余个“有照无证”机构已有608个正在整改。

  “今年武汉还全面叫停了针对中小学生各类竞赛活动,大力惩治在职教师违规补课问题,坚决查处中小学‘非零起点教学’、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等行为,彻底斩断中小学及其在职教师与校外培训机构的利益关联。”武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定斌说。

  据悉,武汉将进一步完善课后服务政策,统筹解决“吃不饱”“吃不好”两头问题;开发校外培训机构网上监管平台,通过平台掌握实时数据、分析治理难点、实现实时监管;支持成立民办培训机构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规范民办培训市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