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中考“借读热”冲击中招招生秩序
2011-08-03

  目前,‘借读热’催生出“职业”中间人,家长需付费一万到五万元不等。”8月2日,武汉一所高中校长称,高中违规招收借读生既冲击了薄弱高中和中职招生,也容易滋生招生腐败。

  据透露,除了部分公办高中负责人或老师参与外,学生挂靠学籍事宜大多由“职业”中间人操办。武汉市一民办高中校长称,如今,挂靠学籍、借读学校操作流行“打包”运作,即家长支付一万到五万元不等的费用后,中间人不仅为学生提供学籍挂靠学校,而且负责帮忙联系在武汉的借读学校。

  目前,借读生招生中常出现两类不规范行为:一是不按录取线招生。有的学校在揽生源时“降分录取”,明明只够进中职的学生,却进入了普高;二是重复录取。有的考生已经被某所学校录取,但是个别学校看好该生的成绩,利用相关的优惠条件将其吸引过来,并为其补办录取手续,搅乱了招生秩序。(楚天金报)

2011武汉中考冲刺、答题及考场 2011武汉中小学收费标准 成绩查询:三种方式免费查
2011武汉中考及高中招生问答 湖北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 志愿填报:考前分类填报志愿
武汉38所示范高中招生政策 四月调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武汉省级示范高中招生计划
2011武汉各高中招生简章 武汉中考优录加分 2011湖北中考招生36.1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