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中学今年计划招高一新生964人 其中公费生788人
2014-04-29

  海南中学2014年高一年级面向全省招生计划共计964人,与去年持平。其中,计划招公费生788人,招生指标下达各市县;计划招择校生118人,全省统一划线录取;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今年计划招生58人,在本省中招提前批次录取。

  据海南中学教务科科长王涵介绍,该校在往年所办科技创新、数学、英语特色班的基础上,今年高一将增加“云平台教学应用班”,给学生赋予“电子书包”,使学生随时可实现与各学科老师的交流。该校上一届高一已经有两个班通过海中教育基金会支持的平板电脑上课,据老师和学生们的反映来看,效果不错。

  从今年起,海南省高招加分政策全面“瘦身”,获奥赛省一等奖不再具备加分资格(此前可加20分)。保送政策同时收紧,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奥赛决赛一等奖并被中国科协遴选为参加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学生,才有资格保送上大学。那么,海南中学是否还支持学生参加奥林匹克竞赛?王涵说,此前被各名校视为“掐尖”赛场的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已经逐渐被洗掉功利色彩。乐意继续参加竞赛的,都是学习能力强且真正对学科感兴趣的学生。至2014年3月底,海中已经有14名学生参加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香港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入围,还有多名学生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入围。这些学生不仅竞赛成绩优异,别的学科也均衡发展。“为获保送或者加分资格一哄而上参加竞赛不可取,但对于确实有能力的学生来说,在国家规定课程之外,学校会积极创造条件,提供竞赛平台,给他们训练和提升的机会。”王涵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5979929 201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