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海口4所省一级学校中招线划定
2013-07-27

  面向全省招生的高中第一批入围线公布后,今日下午,海口市教育局划定了海南华侨中学、海口一中、琼山中学、海口实验中学四所省一级学校,今年中招在第一批次面向海口招生的分数线。其中,海南华侨中学面向海口招生分数线为729分,海口一中713分,琼山中学687分,海口实验中学678分。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海南侨中有部分计划面向全省招生,其分配到各市县的招生入围分数线日前已公布。今日划定的分数线,只是针对海口户籍考生。海南华侨中学、海口一中、琼山中学、海口实验中学等四所市属省一级学校计划在第一批次中一共录取3000多名公费生。

  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大对农村学校和城区薄弱学校的扶持力度,海口市四所市属省一级学校扩大了指标到校生的录取比例,从去年的35%提高到今年的40%,海口市四所重点高中学校将用40%公费生指标直接分配到本市区域内初中学校。这意味着在今年中招第一批录取中,海口市将有1442名城区薄弱学校和农村初中学校的指标到校生,被录取到四所市属省一级学校就读。

  据介绍,指标到校生录取工作安排在统招生录取工作之后。根据规定,录取“指标到校生”必须是填报了招生学校志愿,在其初中毕业学校读满3年,并参加全省统一考试的应届毕业生。此类考生的录取工作安排在统招生录取工作之后,设立最低录取分数线,但分数线不得高于本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的9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37826011 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