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柳州2015中考现场报名改为网上报名
2015-02-09
南国今报

  2015年柳州中考报名方式将发生改变,从原来的现场报名改为网上报名,2月3日,就此采访了柳州市招生考试院负责人。

  负责人介绍,柳州中考报名最大的变化是增加网上报名方式,这样可以减少家长和考生的奔波之苦。从2013年开始,南宁中考就实行了网上报名,柳州将借鉴南宁的做法,但是进一步的方案还在制定之中。了解到,南宁中考报名主要有3种方式,考生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在规定时段内自主选择:(1)个人自助式报名。考生可在任何一台能稳定上网的电脑上自行操作,通过指定报名网站实现网上报名;(2)在初中学校参与报名。考生可回到就读初中学校,在校内通过计算机网络教室参与网上报名;(3)考生到指定的集中报名点报名。

  实行网上报名后,学生也可以进行网上实时查询报名结果,以前在报名点的电子大屏幕上,时时更新各学校录取的最低录取线,考生如果想具体了解在填报的学校,自己究竟排多少名,必须拨打固定电话查询。而实行网上报名后,考生在家登录中考招生信息网,也能看到大屏幕上的滚动信息,更为方便的是,考生通过网站查询,就可以看到自己在填报学校的排名情况。

  了解到,每年中考方案将在4月左右出台,详细的情况需要届时才能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32446333 2015-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