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2016年市区初中计划招生11350人
2016-06-06
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日前,桂林市教育局正式下达市区初中2016年招生计划,市区初中(含民办学校、五城区学校,不含临桂区)共招生227个班,班额为50人,共计11350人。

  我市初中招生将按照《义务教育法》及市教育局有关规定执行,必须保证适龄少年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五城区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由市教育局下达给城区,学校招生计划原则上由各城区下达,并要完成所辖区域适龄少年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任务。此外,部分学校经市教育局批准后可面向十一县及临桂区招生,各县区应给予支持。

  记者在2016年市城区及直属公办初中招生计划表中看到,秀峰区、象山区、七星区、叠彩区、雁山区计划招生班数分别为8、4、14、5、16个。此外,市一中9个,逸仙实验初中10个,市三中1个,市四中9个,市八中7个,市十一中8个,市十二中4个,市十三中8个,市十四中10个,市十六中8个,市十七中8个,市十九中4个,清风实验学校6个,共计139个班,班额为50人。

  在市区民办初中招生计划中,记者看到,市德智外国语学校在五城区计划招生5个班,在11县和临桂区及外市计划招生4个班。广西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在五城区计划招10个班,在11县和临桂区及外市计划招生7个班。奎光中学在五城区计划招8个班,在11县和临桂区及外市计划招生1个班,宝贤中学在五城区计划招9个班,在11县和临桂区及外市计划招生2个班,桂电中学在五城区计划招7个班,在11县和临桂区及外市计划招生3个班。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城区教育局和学校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自觉维护招生计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对违反招生纪律、不执行或转让招生计划的学校,市教育局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违规所招学生不予登记学籍,相关学校取消下一年的招生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