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贵港一农村初中推广足球文化 每周设2节足球课
2016-01-03
人民网-广西频道

球队意气风发

  广西贵港市覃塘区东龙初中从小抓实足球体育运动,成绩裴然。在近期举办的贵港市首届“大西园杯”中小学足球赛上,该中学取得初中组第三名的好成绩,成为唯一一所获奖的农村学校,引起各界瞩目。

  发展足球运动就要有良好的运动场地。东龙初中校长陆超皎向笔者介绍,2012年以来,学校累计投入26万元资金,建设了标准足球场,学校普遍开设足球体育课。全校41个班每周均设有2节足球课,2000名学生均得到系统学习技艺,个个学生都是班级以上男子或足球队员。每天最后一节课外活动课,学校都组织各班或各年级学生开展足球友谊比赛,学生们在竞技中得到锻炼,球艺迅速提高。

  足球进校园,让学生在运动中增强了体质,学会了与同学交流。上课大胆发言,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极大推进当前新课改工作。学生在比赛中也锻炼了意志,培养了耐力,把奋勇拼搏、争创一流精神,化作刻苦学习、勇攀科学高峰的力量,学习成绩一路攀升。

  “足球体育运动使我懂得了只有奋勇拼搏、坚持不懈,才能取得胜利的道理,我把这种精神带到学习中去,认真听课,刻苦钻研,学习成绩得到了很大提高。”该校九年级学生潘礼柏如是说。

  校园外足球战绩辉煌,校园里足球文化浓厚。该校因此也在校内设立了贵港市覃塘区北片足球业余学校,成为学生快乐学习的乐园,健康成长的沃土,培养足球人才的摇篮。2011年以来,学校中考获总分A+和总分A人数过半,中考成绩连居贵港市农村初中学校首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