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中学生因调皮被停课 放火烧班主任家门
2013-08-10

  柳城县某中学两名学生,因调皮捣蛋被学校停课,心怀怨恨之下纠集另一名学生,朝班主任家大门泼洒汽油后点火焚烧。3名嫌疑人很快被柳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抓获并刑事拘留。8月1日,该案被柳城县公安局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6月3日晚9时许,柳城县某中学罗老师位于大埔镇某小区的家被人泼洒汽油焚烧防盗门,小区门卫及时赶到救火,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民警对案情进行研判分析,确定作案者的动机是恶性报复。根据受害业主罗老师提供的线索,经进一步调查,民警确认罗老师的两名学生韦某、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4日晚上,民警到韦某、吕某家中调查,从两人的手机聊天记录中发现了两人作案的证据,同时锁定另一名嫌疑人陈某。当晚,3名嫌疑人被传唤到公安机关调查。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韦某、吕某和陈某对放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供述,5月22日,韦某、吕某两人因为经常上课迟到,在班上吵闹,严重影响其他同学的学习,被学校暂时停课。韦某、吕某认为是班主任罗老师故意针对自己,故商量要报复罗老师。6月3日晚,两人纠集另一名学生陈某合谋,决定用汽油焚烧罗老师家。后由陈某购买打火机,吕某出资5元到加油站购买93号汽油。3人窜至罗老师家门口,由韦某、吕某在楼梯口放哨,陈某将汽油泼在罗老师家的防盗门上,然后用打火机点燃汽油,之后逃离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