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年兰州中考成绩查询时间:7月3日
2018-07-03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据兰州晨报报道,2018年兰州市中考成绩将于7月3日公布。当日上午10时后,广大考生及家长可通过拨打电信16887821、移动12580931、联通1161144,或登录兰州三维服务网等四种方式查询中考成绩。

  中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7月3日—4日向毕业学校提出书面查分申请,由学校签注意见并盖章后统一分科造册,报教育考试主管部门统一核查,逾期不再查询。兰州市教育局将根据招生计划和考试成绩,分别确定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四中)最低控制线、远郊县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

  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由兰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组织实施,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原则,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执行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符合前置条件的基础上,根据考生志愿,按照中考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兰州市教育局将全程管理和监控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录取工作,纪律监察部门对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和高中招生录取等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于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约谈、通报批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等处罚。对于民办学校,将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减少下一年度招生计划、停止当年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

  中考成绩查询方式

  1.电话查询:拨打电信16887821、移动12580931、联通1161144查询。

  2.网上查询:登录兰州三维服务网(http://www.lz12345.gov.cn/cxzx/zkcx/index.html)查询。

  3.到初中毕业学校查询。

  4.考生凭准考证到报考学校领取中考成绩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