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甘肃兰州中考分数线公布
2015-06-30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中考网上阅卷工作已结束,中考成绩将于本周四公布。广大考生可在成绩公布当日凭准考证到报考学校领取中考成绩单,或登录兰州三维服务网及电信16887821、移动12580931、联通1161144查询。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7月2日~3日向毕业学校提出书面查分申请。

  中考成绩本周四公布 7月9日开录

  今年,兰州市共有36866名初中毕业生及34704名初二学生参加中考,目前阅卷工作已结束,本周三兰州市教育局将划定科目Ⅱ等级和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中考成绩将于7月2日公布。随后,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即将展开(7月9日至17日),兰州市教育局根据招生计划和考试成绩,分别确定两条最低控制线: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和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二十七中和兰州四中)最低控制线。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中考城市四区最低录取线划定,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线为530分;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为430分,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9日—17日进行。提前批次和第一批次录取时间:7月9日—12日;第二批次录取时间:7月13日—14日;征集志愿填报时间:7月15日。

  各批次如何录取 看仔细

  按照规定,普通高中录取时从提前批次到第三批次按批次顺序依次录取。其中,提前批次和第一批次录取时间为7月9日至12日,第二批次录取时间为7月13日至14日,补录时间为7月15日22:00~7月16日10:00。

  ●提前批次录取:

  采取单独划线,一校一线。双优班录取不考虑加分照顾因素。国际班招生科目Ⅰ分数线控制在招生学校所属类别学校的最低控制线以内,科目Ⅱ政史地生等级和体育等级与招生学校所属类别学校的择校生的录取标准一致。

  ●第一批次录取,按以下顺序进行:

  ①统招志愿30%;②统配志愿60%;③自主招生志愿10%;④补录志愿;⑤择校志愿。(兰州二十七中和兰州四中录取比例为:①统招志愿50%;②统配志愿40%;③自主招生志愿10%。)

  第一批次学校录取时,若统配计划未完成,可将剩余计划直接转为统招计划;若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直接进入补录志愿录取。

  ●第二批次录取,按以下顺序进行:

  ①统招第一志愿95%;②自主招生志愿5%;③统招第二志愿;④择校志愿。

  第二批次学校录取时,先进行统招第一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的录取,若未完成招生计划,进入统招第二志愿录取。

  ●征集志愿录取:

  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根据网上征集志愿,在科目Ⅱ达到规定前置条件的基础上,按照科目Ⅰ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择校志愿录取:

  各学校招生计划完成后,按择校志愿分批次进行择校生录取。招生计划未完成学校不得录取择校生。择校志愿录取不考虑加分照顾因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