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网友诉中学补助发放不规范引官方调查
2011-11-30

  近日,有网友在甘肃省省长刘伟平的留言板上,发帖反映新庄中学在“两免一补”资金分配实行中存在不合理的情况。网友就“七八年级的寄宿补助平均发放”、“九年级学生发的寄宿补助中扣过补课费、资料费和其他费用”等几项问题提出质疑。29日,会宁县教育局发来公开回应,接收到网友反映新庄中学寄宿生补助费发放不规范的留言后,县政府责成有关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开展专项清理整顿活动,对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资金的发放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同时积极尝试以“一折通”形式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资金,确保补助资金的安全发放。

  针对调查中发现新庄中学家庭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二次分配以及平均发放和征订学习资料的问题,会宁县上作出如下处理:

  1.对新庄中学出现的问题在全县教育系统通报批评。给予新庄中学现任校长行政警告处分。发放家庭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不规范的相关班主任两年内不准评优选先。

  2.对学生的捐助款由学校垫付,如数发放给应享受家庭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的学生。

  3.新庄中学2011年春季给九年级征订的《中考通》学习资料,学生继续留用,每生收取的130元由学校垫付,如数退还给学生,并对九年级级主任通报批评,两年内不准评优选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