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2018年中考时间:6月23日至24日
2018-04-02
深圳商报

  记者近日从市招考办获悉,今年深圳中考基本政策不变 ,报名将于4月2日至10日进行,6月23日、24日(星期六、日)考试。唯一的变化是自主招生将在中考后进行。

  据悉,今年中考基本政策保持不变,报名仍须采用电子摄像和指纹采集,指纹用于中考体育考试验核考生身份。

  今年中考的考试科目、时间与成绩呈现方式也并无变化。依然是考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历史、体育六科。体育考试于4月23日至5月10日进行,英语听说考试于5月12日至13日(星期六、日)进行(继续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考试成绩以单科原始分、单科等级和原始总分同时呈现。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历史试卷满分均为100分。其中,英语听说考试占英语科的15%,即15分。体育考试满分100分。单科等级根据单科原始分确定,等级设定及各等级划定比例为:A+(5%)、A(20%)、B+(25%)、B(25%)、C+(20%)、C(5%)。如果出现满分人数超过考生总人数5%的特殊情况,则满分者均为A+,后续等级所占比例相应扣减。其他等级划定时出现同分情况,以此类推。

  原始总分由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四科原始分及历史、体育两科按原始分的30%折算后所得分数相加而成,满分为460分。原始总分按四舍五入取整数。

  中招继续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根据考生所报志愿顺序、各学校的招生计划、中考六科原始总分、考生中考单科等级成绩和综合表现评价等级,划定各学校最低录取标准。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在中考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则按“同分比较原则”录取优先者,比较顺序如下:(1)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2)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高的优先录取;(3)语、数、英三科总分高的优先录取。

  另外,部分公办普高将继续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但今年的自主招生将安排在中考后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