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年惠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方案
2017-12-1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惠市教〔2017〕267号

  关于做好惠州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各有关中学: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增强学生体质,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意见》(粤发〔2008〕22号)的精神,结合《惠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管理细则(试行)(惠市教〔2014〕237号)和《关于做好2015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惠市教体〔2014〕28号)的要求,为做好2018年我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以下简称:中考体育考试),现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我市2018年所有符合条件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含我市户籍就读于外地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符合我市条件的随迁子女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报名时间

  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7日至3月13日。

  三、考试时间

  中考体育考试时间:3月19日至4月20日。县(区)学校考试时间由各县(区)教育考试中心统一安排,市直中学、惠阳高级中学惠城区户籍考生由惠城区教育考试中心统一安排。

  四、考试办法

  (一)考试组织

  市直学校、惠城区学校和惠阳高级中学(属惠城区户口报考市直中学和惠城区学校的考生)考试由惠城区教育考试中心负责组织(不含文化科考试),其它县(区)教育考试中心负责组织本辖区学校的考试。

  (二)考试项目

  必考项目加自选项目。必考项目: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选考项目:原地投掷实心球、立定跳远和一分钟跳绳三选一。

  (三)计分方法

  1.今年继续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考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后以2.5分的成绩计入中考体育总分,各学校将考生相关材料交各县(区)体艺卫股审核后汇总报各县(区)教育考试中心。

  2.中考体育考试成绩采用百分制取两项考试成绩平均分。体育考试原始成绩的50%计入中考总分(满分为52.5分)。

  (四)监考办法

  中考体育监考员必须从县(区)中考体育监考员人才库中随机抽取,监考员临时抽签分组及临时公布考点,县(区)教育局纪检组参与督促检查,所有参与考试工作的人员必须与县(区)教育考试中心签订责任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