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2018中考时间表 中考全年大事件
2017-08-03

  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新初三的娃们就要真正成为2018中考生!作为准初三生,想要在一年后的中考中取得优势,就要学会从现在开始努力,从现在开始踏上中考之路。抢跑从现在开始!下面这份广州2018中考时间表,值得每位家长关注的全年大事件,希望给2018年中考生们有所帮助!

  1、暑期学习规划

  暑期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可以适当放松心情,也可以快结束假期的时候,整理一下初三的学习规划,合理有序地进行初一初二的复习以及初三的学习,此外也可以提前学习化学科目方面的内容。

  2、利用假期适当增强体育锻炼

  广州中考体育改革掀开了面纱,2017年游泳成为必考项目,学生可以在游泳、中长跑二选一,长跑标准2018年中考可能会调整为执行省教育厅规定的评分标准,难度增大。暑期增强锻炼,是一个不错的时机。

  2017年9月 开学准备

  9月份基本是开学的时候,如果有假期综合症的学生就要赶紧调整状态,进入学习模式,对新初三考生来说,初三要学习多一门科目,那就是化学,所以要做好准备,另外其他科目的也是新内容,也要准备好预习等。除此之外,部分住宿生要准备一下新学期住宿可能还会用到的物品。部分学校会在开学后组织一次摸底测试,大家也要适当准备一下。

  2017年10月第一次月考

  10月初,部分学校会首先开始初三的第一次月考或者阶段考,由于要适应新初三新生的心理和学习,题目一般相对简单,但也要认真对待。此外也要对月考做一次总结分析,找出薄弱环节,针对性加强学习。

  2017年11月 期中考试

  一般来说11月份是期中测试的时间,这时候不少学校都会自己组织期中考试,也有部分学校会组织联考。大家可以通过联考大概估算自己的分数梯队。

  2017年12月 政策资讯

  12月份关注的事情比较少,这时候最适合去了解中考政策,而且11月到12月,会有一些政策消息流出,需要及时关注,提前了解才能应对中考形势的变化,此外也要了解目标学校的情况,比如特色课程等。

  2018年1月 期末考试

  1月份是期末考试的时间,这一段时间要做好应对准备,期末考试成绩会对中考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在中考签约方面,所以值得大家重视一下。

  2018年2月 学校签约

  期末到2月,有部分学校可能会锁定一些目标学生,进行邀约。凡学校愿意签约的,单靠中考都能考回本校,签约更多地是为学生减少压力;学生认可学校,愿意继续留在学校,为学校做贡献。对于外校的孩子,分数够了也能进重点班,此外还有其他奖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