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中考480分可上普通高中
2017-07-09
南都

  广州中考放榜,普通高中招生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出炉:今年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是698分,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是622分,普通高中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是480分。

  据了解,今年中考总分全市平均分为549 .17分(不含政策性加分,下同),比去年提高了9.59分。虽然今年中考总分有所提高,提前批招生计划也有所减少,但由于参加升学考生人数减少12123人,下降幅度比较大。因此将提前批控制分数线适当下调,高分优先投档线设为698分,比去年降低4分;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设为622分,比去年降低18分。

  南都记者发现,各区第一批高分优先投档线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除黄埔区略有上升外,其他区均较去年下调,主要是由于今年户籍考生人数和借读生人数同时减少,考生人数呈现“双减”,虽然招生计划也有一定的减少,但降幅小于考生人数降幅。因此对该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线作相应的调整。第二批老三区和天河区的高分优先投档线设为590分,其他区为510分,均较去年下调。第三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为530分,与去年保持不变。

  普通高中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80分,较去年降低5分。今年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为58094个,48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为65889人,招生计划与考生人数比例为1:1.13,较2016年的1:1.20略有下降。

  成绩公布后,如考生对本人成绩有疑问的,可在7月8日8:30-17:00向初中毕业学校(或报名点)提出书面复查申请,由学校(或报名点)统一登记并在中考服务平台上报复查申请,逾期不再受理。广州市招考办将组织专人进行成绩复查,复查内容为成绩统计是否有误、是否漏评、答案扫描是否有误,不涉及评分标准掌握宽严的问题。对复查发现分数有误的考生,更正后的成绩将以电子版成绩单重新发送到个人信箱。

  喜爱阅读 曾给老师写“三行情书”

  倪隽 成绩:779分 学校:广东实验中学

  自然卷的头发简单地在脑后束成单马尾,黑框眼镜下笑容略显羞涩,今年的广州市中考状元倪隽有些腼腆,说话斯文,身上自带一种淡然的气质。面对779这样的高分,她平静地表示,自己的成绩一直能保持在年级前十的水平,所以这次的考试成绩,在她的意料之内。

  今年中考,倪隽的数学考了满分,语文也考出了148分的高分。对于语文的高分,倪隽认为得益于自己的兴趣。倪隽的兴趣是阅读,阅读在她的生活里占据了极为重要的地位。倪隽介绍,在放假的时候,她几乎每天都在家里看书,即使是在中考前,她也依然保持着每天半个小时左右的阅读时间。倪隽偏爱中外文学名著,现在她正在阅读四大名著的白话文版。

  倪隽在教育类杂志(《作文》、《中小学生报》等)上发表过几篇短篇散文,在2015年教师节的时候,她还曾给老师写过“三行情书”。(诗句如下:你在我年少的码头,亮起一盏灯,等我圆梦返程步履蹒跚,仍能望见这不朽的灿烂。)

  “她还是个非常有计划性和专注的学生,”倪隽的班主任张兴华老师介绍,倪隽几乎每天都会到办公室里找空位子做作业,每当遇到疑问就能第一时间找老师提出。除了专注,倪隽会对自己的学习进度进行合理规划,例如面对大考,她会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此外,她会自己整理错题,总结经验,这不仅对学习有帮助,也有助于心态的稳定。

  倪隽尽管成绩优异,但她课余时间也会参加补习班,原因是她觉得“总有东西要学。”倪隽说,她去补习班主要是为了提前了解高中的知识,进行学科拓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