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海珠区公办初中 95%以上就近入学
2017-04-17
百度新闻

  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公布《2017年海珠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下文简称《意见》)。据悉,今年海珠区公办初中实行免试电脑派位及统筹安排、特长生、对口升学等方式分配学位;民办初中采用网上报名、面谈的方式进行招生,不得以考试或任何变相考试形式进行选拔招生;公办初中95%以上的生源由相对就近入学方式确定;公办初中招收特长生比例控制在全区招生总人数的5%以内。2017年6月23日进行电脑派位,确定录取结果。

  今年海珠区初中招生必须遵循以下基本原则:公办初中实行免试电脑派位及统筹安排、特长生、对口升学等方式分配学位。公办初中95%以上的生源由相对就近入学方式确定。公办初中招收特长生比例控制在全区招生总人数的5%以内。凡具有海珠区公办初中电脑派位资格的小学毕业生,根据今年毕业小学所对应的电脑派位组别填写《海珠区小学毕业生初中学位申请表》并进行志愿填报,再由各小学核对并将学生电脑派位志愿录入到初中招生系统,以此作为电脑派位分配入学的依据。2017年6月23日,海珠区教育行政部门将组织电脑派位,确定录取结果。

  民办初中招生

  不得变相考试

  海珠区教育局强调:民办初中采用网上报名、面谈的方式进行招生,不得以考试或任何变相考试形式进行选拔招生。

  具有海珠区公办小学学籍的本市户籍生、具有本区民办小学学籍的本区户籍生和经审核通过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均具有公办初中普通电脑派位生资格,按所属派位组填报志愿学校,参加公办初中的电脑派位(具体办法另行公布)。具备派位生资格的学生如不按规定分组参加电脑派位,申请区内跨组升学,则采取统筹的方式安排学位。

  在海珠区民办小学毕业的非海珠区户籍学生,要求到公办初中就读的,应回户籍所在区申请,按该区升学办法入学。具有本区户籍但没有本区学籍的外地或外区应届小学毕业生拟返回海珠区升读初中,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办理地点,向区教育行政部门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经审核符合条件者,采取统筹安排学位的办法在海珠区公办初中升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