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中考600分以上考生有4218人未能录取
2014-07-11

  中考

  广州中考第二三批高中昨日录取

  广州中考第二批、第三批高中学校昨日录取。两批次共有招生计划10727个,录取8573人,计划完成率为79.92%。其中,公办学校计划8530个,共录取6390人,计划完成率为74.91%;民办学校计划2197个,共录取2183人,计划完成率99.36%。

  借读生学位竞争激烈,让民办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数首超公办学校。全市600分以上的未获录取考生现有4218人,预计今年高中的补录计划将有3000个左右。广州市招考办将于7月15日通过“广州招考网”公布补录学校计划和录取办法。

  白云借读生分差超200分

  第二、三批的公办高中的借读生学位竞争也比较激烈。从计划完成率看,两批次29所公办学校共提供518个借读生计划,录取了460人,计划完成率为 88.80%。从录取分数看,借读生与户籍生的录取分差进一步拉大。有26所学校借读生的录取分数高于户籍生,其中有8所分差超过150分。彭加木纪念中学的分差最大,达207分。

  分差的区域特性也比较明显,借读生比较多的白云区和天河区表现尤为突出。白云区平均分差达201.25分,比第一批分差122.8分增加了78.45分;天河区第二批的平均分差98分,也比第一批的平均分差75.25分增加了22.75分。

  由于借读生学位竞争比较激烈,高分、次高分落选的借读生人数也比较多。至第三批录取结束,全市 698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有42人,645分以上有1457人,600分以上有4218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