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东莞890名中小学生参加电脑机器人竞赛
2016-04-29
信息时报

  4月27日,由东莞市教育局主办,东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等单位承办的第十二届东莞市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活动在松山湖实验中学举行。

  据介绍,本届比赛共计有116所学校、328支队伍、890名参赛选手报名参赛。参赛学校比去年增加33所,是前年的2.8倍;参赛选手比去年增加270人,是前年的3.7倍。

  比赛设有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狂飙投篮赛、 能源争夺战、机器人虚-实现场挑战赛、 机器人 DIY 赛、 创意闯关竞赛、超级轨迹赛、机器人物联网接力任务赛、“资源再生”竞赛等9个项目。其中,小学8个项目、初中9个项目、高中4个项目,共21个组别。

  值得关注的是,BDS机器人工程挑战赛——能源争夺战。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比赛是个令人兴奋和充满活力的项目,提供给参赛团队具有高节奏的挑战,每场比赛时间是1分30秒。每场比赛分为两个程控比赛15秒和手动1分15秒。

  在参加“能源争夺战”的比赛中,各参赛队将开发许多新技能,以应对各种摆在面前的挑战和障碍。“有的问题可以个人解决,也可以透过互动与队友和导师共同解决。”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经过比赛,学生们不仅可以完成自己的比赛机器人,同时他也可提升他们对科技的认识及如何利用科技来积极影响周围的世界。

  据悉,在实施东莞慧教育的背景下,东莞市100多所学校积极开展机器人教育活动,积极探索创新人才的培养途径。东莞市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成也为了东莞机器人教育活动最大的交流平台。而这次竞赛的优胜队伍,将赴广州参加第十三届广东省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