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5日厦门2.9万考生参加中考 预计7月14日公布成绩
2016-06-24
厦门网

  6月25日,厦门市2.9万名考生即将参加中考。明天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后天上午考物理和化学,下午考英语。

  考试期间,如果您经过考点附近,请保持安静,不要干扰到考生应考。

  考点绝大多数考生都在本校应考

  总的来说,今年的中考中招变化很大: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外国语学校不再向外地市招生,180个名额全部投放厦门;名校定向生占普通生的比例从以往的55%缩减至50%,提高了最低录取控制线;录取不再有批次之分,每人可填报30个志愿;中考英语将改用CD播放听力试题……

  明天,全市29543名中考考生将分布在6个考区78个考点的1001个考场参加考试。除了极个别情况特殊的学校外,所有公办学校和条件好的民办学校都设有中考考点,绝大多数考生将在本校应考。

  由于这些考点遍布厦门市区及所有的乡镇和农场,为了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请考点附近居民保持安静,特别是后天15:00至15:25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请市民途经考场时,勿按喇叭,尽量减少噪音干扰。

  人数比去年多1705人,普职比将维持不变

  从考生人数看,今年中考比2015年多了1705人,增幅6.12%。其中,岛内思湖片区报考人数约增加了860人,集海片区约增加487人,同翔片区约增加358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