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模拟中考质检考试排名公布 高分保护线划定有新规
2012-05-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福州市中招办公布了2012年福州市区初三质检成绩统计表。中国教育在线根据公布的排名表预计,按照今年的中招划线新政策,今年的高分保护线划在质检成绩的469.5-465分之间。今年最集中的分数段在420-494.5分之间,每个分数段人数都在400人以上,其中449.5-445分考生人数最密集,达到了539人。

  今年高分保护线划定有新规

  按照惯例,每年中招的时候都会划定普高录取的第一条线,各普高在录取时,将在这条线上按志愿进行录取,招不满的则依次降10分进行志愿轮转,所以这条线也被称为中招录取的标杆线或者是高分保护线。普高第一条线有很强的参考作用。

  不过,今年高分保护线的划定有新的规定。即福州市区将按福州一中、二中、三中、四中、格致中学、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和福建师大附中等8所一类校面向市区招生(特色班除外)总数的75%来划定普高第一条投档线。

  虽然福州中招办尚未公布今年8所一类校的招生计划,不过根据此前公布的8所一类校的定向生数量为1858人(不含台江区帮扶对象的公办初中校另加对口定向生指标),按照定向生占招生计划的40%的比例,可以推算8所一类校招生计划约为4645人。按照今年新的划线规定,高分保护线将划在第3484名学生的分数处。对照公布的质检分数表,高分保护线将划在469.5-465之间。

  455分左右也有希望上一类校

  虽然,每年各校的录取分数线和报考人数有关,不过,在465分以下的考生也不要灰心,即便是低于这个分数,要上福州的一类校只要志愿填报得当,还是有希望被录取的。

  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如果要进入市区的8所一类校,可能还不需要这么高的分数。比如,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8所一类校最低的录取线,一般都会比普高第一条线低。2008年低13分,2009年低18分,2010年低10分,2011年低12.5分。所以,估算一下,如果志愿填报得好,455分上一类校很有希望。

  如果再考虑到今年普高第一条线的划线新规,新的划线规定将拉高高分保护线的影响来综合考虑,可能8所一类校中最低一所的录取分数有可能还会比455分再稍低一些。

  480分以上有希望上一三附中

  不过,如果考生的目标再高一点,想上8所一类校的第一梯队:一中、三中、福建师大附中,分数还得比高分保护线再高出不少。

  参照往年的数据,这3所学校2008年、2009年、2010年这3年录取的学生约为2700名、2200名、2000名。到了2011年,3所学校中最低一所学校的录取分数为424.5分,是2400名左右考生的位置。估算一下,这3所学校的最低录取线,排在2000-2500名。

  再对照今年的市质检分数排名表,480分以上有2300人,如果你的成绩在480分以上,再加上自身位次志愿填报得当,则有希望被这3所学校中的一所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